关于第十一届“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之主题和LOGO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9 15:00:00
 

为积极响应并贯彻十九大精神,倡导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经济热点、关注我国及世界经济的新导向,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在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武汉理工大学联合湖北省多所高等院校共同举办“工行杯”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以下简称“研讨会”)。为进一步提升第十一届研讨会的主题参与度、品牌形象辨识度和高校影响力,特开展第十一届研讨会主题和LOGO征集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第十一届“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之主题和LOGO征集大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

三、征集要求

1.主题征集:

1)要符合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国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贴合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热门话题,可展望未来经济走向,要富有前沿性、探讨性和研究性;

2)主题简洁明确,字数不宜过多。(提交时应附有对主题的简单阐述,字数100字以上)

2.LOGO征集:

1)符合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的形象特色,体现研讨会文化精神,设计新颖,内涵丰富,青春活泼;

2)图案所用色彩平衡协调,具有高度的辨识性,标志性强,适合于在多种场合和不同载体上使用,易于宣传和制作;

3)图案设计稿尺寸为A4纸大小,成稿效果图需是电脑制作的彩色电子稿(JPGPNGpsd格式都可以)。作品须附有设计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

4)所有获奖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不得参加其他评选活动,不属于公开作品,不易和其他图案相混淆,可提交多个创意。

四、参赛方式

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提交报名文件阐述所拟主题或设计LOGO

1.主题征集报名表LOGOLOGO征集报名表压缩包发送至邮箱jjxrztzjds2018@163.com

2.关注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官方微信号jjxr1226,点击“获取报名表”报名提交

五、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等院校经济管理类相关本科生、研究生及对经济感兴趣的其他专业学生、社会人士

六、投稿时间

开始时间:2018323

截止时间:2018415

七、咨询方式

大赛负责人联系方式:2134458371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微信:jjxr1226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官方QQ3020288664

八、比赛奖励

对所征集的主题及研讨会logo设计均采取图书奖励:

1)主题征集: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800元图书,二等奖2名各奖励价值500元图书,三等奖3名各奖励价值200元图书;

2LOGO征集: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500元图书,二等奖2名奖励价值300元图书,三等奖3名奖励价值100元图书

九、研讨会资料获取方式

关注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官方微信号jjxr1226,点击“研讨会”即可获得相应资料

十、有关说明

1.征集方充分尊重设计人(自然人/设计团队)的设计方案,设计人投稿则视为同意主办方拥有对设计方案整合、修改、宣传、展览及推荐实施和选用等形式的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保证提交的设计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若由此造成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主办方造成的损失由设计人承担。

3.研讨会会务组享有对最终选定logo的所有权、使用权等法律所规定的各项权力。

4.研讨会会务组对本次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

 

 

附一:往届主题一览

首届:两型·社会武汉城市圈

第二届: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发展

第三届: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

第四届:扩大内需与经济结构调整

第五届:全球经济不平衡与中国经济发展

第六届:新阶段 新挑战 新发展——未来中国经济展望

第七届:推动创新,深化改革——中国经济的新未来

第八届:经济新常态下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第九届: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

第十届:新常态下实体经济的创新驱动和区域发展

 

附二:研讨会简介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简介

“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是在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的鼎力支持下,由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发起,联合湖北省多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共同举办的以探讨社会、经济热点问题为主题的特色大型学术实践活动。

2008年,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在汉七所部属高校共同发起首届研讨会(原名为“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并为两型·社会武汉城市圈的建设与发展进言献策。截止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已顺利举办十届,每届研讨会主题都紧扣当下经济背景,均有突破与创新。十年来,研讨会积极完善和创新,搭建了以论文征集大赛及学术研讨会为主体,以实战营销大赛、经济文化巡回展、学术报告会、经济大讲堂、全国高校经管社团交流会等为子活动的大会构架。

其中,论文征集大赛除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1所省内高校的参与,还得到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等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62所省外高校大力支持,同时,论文征集大赛的覆盖范围在第八届已延伸至海外高校,参加人数累计超过9万人次;经济学术文化巡回展,共在省内近10所高校间成功举办了54场,惠及青年大学生累计超过10万人次;学术报告会及经济大讲堂活动共邀请到国内经济学领域前沿领军人物超过60位,上百场经济类学术讲座惠及在汉大学生人数超过10万人次;截止目前,已有200余名湖北省各高校学子成功通过研讨会这一平台进入工商银行实践实习,并进入中国工商银行人才档案库,这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业就业工作服务做出了有益的探讨。通过研讨会的多彩活动,不但提高了青年学生科研实践能力,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思考与关注时事的经济文化素养,而且较大地推动了全国高校经济学术文化平台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

十年来,研讨会通过不断完善运作机制、积极探索发展实践、创新改变活动形式,先后得到了武汉市政府、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社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肯定。观经济知识,展学术雄风。相信广大优秀的青年学子能够通过研讨会这一重要学术盛宴,结合时政热点,探索发展对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与发展进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