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3 20:25:00

观经济知识,展学术风采。1022日晚,“工行杯”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在我校西院大礼堂隆重开幕。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夏志青副行长、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教授、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柯建锋部长、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邵鲁凌、华中科技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副书记崔金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沈波、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王雨露、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镇志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书记黄小妹、中南民族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副书记李春雷、我校教务处党总支书记田虹、学工部副部长韩同远、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及威斯尼斯人5158cc全体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威斯尼斯人5158cc党委副书记乔云莉主持。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是由威斯尼斯人5158cc联合湖北省多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发起,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协办的特色大型学术实践活动。本届研讨会及论文征集大赛的主题是“迈向高质量发展中的中国经济:结构优化与可持续性发展”,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经济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探索我国高质量经济发展新动力进言献策,实现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型。

 

 

开幕式上,陈文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年大学生更应站在时代潮头,扎根理论实际,激活创新思想,培育思辨能力。

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夏志青副行长为本次研讨会带来了有力的支持。他表示工行湖北省分行愿与广大高校师生一道,在中国经济结构优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共进,通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量客户拓展、发展新动能培育等方面的有效突破和提升,构建“共进”格局,为国家经济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柯建锋鼓励在场同学们要以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我国、我省经济长久科学健康的发展。青年人肩负着艰苦奋斗,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使命,要在中国经济发展转型过程中彰显作为。

威斯尼斯人5158cc院长魏龙教授从研讨会的活动主题、活动时间、组织机构、活动对象、主要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活动方案。


在一并举行的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上,陈文副校长为梅新育研究员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夏行长、陈校长、柯部长共同启动了工行杯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开幕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梅新育研究员为在场各高校学子们作了主题为“中美贸易战及其对国内国际经济政治格局的影响”研究报告。


“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经过十年的跨越发展和创新改革,不仅成为湖北省大学生探讨热点经济问题的重要平台和宣传国家经济政策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武汉理工大学“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建设中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十年间,研讨会着眼于国家经济发展改革和世界经济发展趋势,营造了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积极推动了全省高校经管类学生经济学术文化建设,孕育了众多经济学术研究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次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将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学术专业能力的平台,旨在倡导大学生关注经济转型发展,为我国高质量经济的发展新动力进言献策。

(通讯员:陈缇萦 摄影:汤艽东 陈炤林 蒋嫦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