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合同免税须知

发布时间:2016-08-24 15:53:00

 申请合同免税适用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技术交易额是指从合同交易额中扣除购置设备、仪器、零部件、原材料等非技术性费用后的剩余金额,但合理数量标的物的直接成本不计入非技术性费用。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技术市场网站上有各种相关的文件可供学习参考(http://www.whtm.org/)。  

  因我校开展营业税(地税)改征增值税(国税),故合同免税只包含增值税免税。注:申请增值税免税时,须先办理免税手续,然后再办理合同经费到款和开具发票等业务。否则,已开具发票的部分不能办理免税。  

  一、申请免税(首次申报)流程

1.材料准备

①《技术合同信息表》;

②合同原件或复印件2份,复印件需加盖合同专用章(1份上交,1份给编号盖章后返还);

③合同技术说明书1份:由项目负责人撰写,签名后加盖所在学院(中心、所)公章;

  ④费用明细清单1(技术转让合同不需要。):由项目负责人撰写,签名后加盖所在学院(中心、所)公章。

2.网上申请

在《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网址:www.ctmht.net.cn)填写合同申请,生成《技术合同信息表》(具体操作详见附件一)。

3.提交材料

以上材料准备齐全后,送交武汉理工大学技术合同登记站(以下简称“登记站”,地址:科发院103办公室)。

4.结果取送

接登记站审批结果通知后,到登记站拿加盖“湖北省技术性收入核定专用章”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技术性收入核定证明单》,分别到校办、财务处加盖公章后,交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科办理相关手续。

二、实现免税(二次申报)流程

1.材料准备

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技术性收入核定证明单》(第三联)电子版;

②已到款的银行进帐单电子版;

③已到款税务发票电子版。

2.提交材料

以上材料准备齐全后,直接通过QQ群上传到登记站(群号:201845235)。

3.结果取送

接登记站核定结果通知后,到登记站拿加盖“湖北省技术性收入核定专用章”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技术性收入核定证明单》,分别到校办、财务处加盖公章后,交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科办理相关手续。

4.一年内多次到款可依次办理实现免税,也可在当年内一次性办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