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贸易发展服务中心来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0:53



2021715日上午,湖北省商务厅贸易发展服务中心朱延琳主任一行来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专题调研。此次调研交流围绕湖北省氢能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发展现状及湖北省参加九月初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内容展开。省商务厅贸易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朱延琳、副主任徐艳芳及其他中心成员共6人到访。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魏龙院长、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团队的主要成员黄惠萍教授、叶海燕副教授、余珮副教授、黄艳希博士、费日龙博士和在校博士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余珮副教授主持。



朱延琳主任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了解湖北省、尤其是武汉理工大学在氢能产业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突出成果,以期在今年9月举行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展示、宣传湖北省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低碳环保贡献。魏龙院长在致辞时对朱延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研究作为主要领域之一,一直关注和跟踪氢能产业发展问题;同时威斯尼斯人5158cc也高度重视与省市政府的合作,承担了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委托的多项相关研究课题。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期待相关成果、项目在此次国际展会得到宣传。


余珮副教授介绍了武汉市氢能产业发展现状与特色,一是武汉市在氢能产业研发方面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二是武汉市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学科优势和政策优势;三是从总体情况和产业链各环节介绍武汉市氢能产业现状,其中,以武汉理工大学为技术支撑的武汉理工氢电公司自主研发的膜电极在全国、乃至全球均居于领先地位,为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突破“卡脖子”困境贡献了武理力量。随后,蔡正芳博士生从发展历史、发展优势、发展现状、空间布局等方面介绍了湖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汇报内容和展会内容设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朱延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向威斯尼斯人5158cc对商务厅贸易发展服务中心的支持表达感谢,希望与威斯尼斯人5158cc在服务贸易、会展经济、国际商务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撰稿人:蔡正芳 摄影:易子榆审核:余珮、余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