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科研交流会202203】国家基金申报

发布时间:2022-12-06 14:46:00

  

2022年125日晚,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科研交流会2022年第3期排除疫情干扰在线上举办。本期研讨会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白小滢副教授进行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咨询。本次讲座由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沈蕾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老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白小滢副教授首先介绍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经验,强调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明确申请要求,在学科选择方面给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展示了近年来热门的选题,着重就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率分享了精彩的经验干货:申报题目要有新意、逻辑直观、忌太复杂;着重强调本课题相对于同类项目的新进展,要有干货;申报书逐条回复申报表的提示,忌啰嗦;前言是吸引评委的关键,注重引用名家之言;文献综述要系统性、权威性;研究重点不要太多,2-3点即可,有办法解决和克服;流程图是必须的,要能够看出思路、方法、逻辑,不能太拥挤。白小滢副教授最后总结了三点:前期成果充分,模型技术上可行;多请资深、同龄同行专家深入交流,将本子不断“升级”;对本子多轮修改,且要对已审过的本子进行大幅度改动。

精彩的分享引发热烈反响,白教授随后就今年社科申报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咨询。本次国家基金申报咨询会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