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政产学研2023-01】省级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10:30:00

217日下午,湖北省级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在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中心负责人田祖海教授向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魏龙教授,中心核心成员黄蕙萍教授、凌丹教授、余珮教授、叶海燕副教授、孙艳琳副教授、黄艳希博士及其他团队成员汇报了2022年度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中心负责人田祖海教授指出:2022年,在湖北省商务厅的正确领导和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省级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在公众号信息发布、网站建设、预警防范、人才培训、企业调研及企业库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并在省商务厅年终考核中获评优秀。下一阶段,中心将着重开展湖北省外贸重点企业库建设和原创性公众号文章发布等方面的工作。

在听取中心负责人汇报及全体中心成员的发言后,针对中心未来发展定位和发展规划,魏龙院长提出三点期望:第一,中心要对现有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功能予以升级。例如,围绕当前贸易政策、贸易协定谈判、企业跨国经营等新热点开展专题型研究,依托公众号发布大量原创性文章,尤其是针对突发事件要实时提出见解,并在公众号增设研报发布和在线讨论功能;第二,中心企业库建设中的企业走访和调研任务可以与学院服务于本省的科研项目予以结合,达到事半功倍;第三,中心可以通过深度走访和调研,精准把握商务管理部门、涉案或潜在涉案企业的摩擦及预警处置需求,提供针对性强的一揽子培训主题供应清单,以提升商务培训效果,扩大培训的辐射影响。

湖北省级贸易摩擦与壁垒预警中心2022年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魏龙院长指出,中心发展是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成为了学院和湖北省商务厅之间的有效联络平台,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心建设,并希望中心发展越来越好。

                                                      (孙艳琳 黄艳希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