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2 16:43:00

院属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现将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40周岁以下(1980831日及以后出生)的全体在职的青年教师。

二、组织机构:

成立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组。

组长:施青平  杜伟岸

成员:工会、教学办、综合办、学工办、各系负责人

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工会。

三、竞赛内容及评委组成:

(一)竞赛内容。包括教案评比、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和专家点评4个环节。

1.教案评比:参赛教师需提交其主讲的一门课程的教案一份,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案的基本规范(见附件1)。

2.课堂教学展示:主要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等5个方面。参赛教师在教学展示现场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由评委现场评分(见附件2)。

3.教学反思: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参赛体会和现场教学,现场进行口头反思和交流(见附件3)。

4.专家点评:参赛教师在完成前三个环节后,由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点评不计分。

(二)竞赛评委。评委组由5位教师担任。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14:00。

竞赛地点:鉴四教学楼15层1505室(省人文社科基地)。

五、竞赛奖励:

设优秀竞赛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

六、决赛推荐

学院按获奖等级及满足下述条件要求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校文科组决赛。按学校要求,参加决赛的青年教师要求其报名参赛的课程至少主讲过两轮以上,且学生评教原则上不低于90分,督导评教原则上不低于88分。

七、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加强对青年教师备课、课堂教学的指导和帮助,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现场观摩,未参加竞赛的青年老师须参加现场观摩。

附件:1.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案评分表

2.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3.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

                                        2020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