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0-05-17 12:02:00

“工行杯”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以下简称研讨会)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协办,是由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全国多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共同举办的以探讨社会、经济热点问题为主题的特色大型学术实践活动。

研讨会始终坚持以探讨社会、经济热点问题为主题,秉承为广大高校学子搭建学术创新与实践成才的广阔平台为宗旨,深入实践,积极在高校间广泛普及经济知识、传播经济文化,贯彻深化学术育人、实践成才工作理念,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

截止至2017年,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十届。十年的跨越式发展中,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石河子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大批省内外高校学子的积极参与,覆盖面除在全国范围不断扩大外,也已延伸至海外高校,参加大学生累计已超过8万余人次。十年间,研讨会组委会积极探索实践,开展了包括“学术主题报告会、论文征集大赛、实战营销大赛、模拟达沃斯、经济文化巡回展、高端经济讲座”等在内的诸多学生活动,旨在为广大高校学子构建学术创新与实践成才的优质平台,研讨会主题始终紧扣国内经济热点与大政方针,在高校间广泛传播经济知识、营造经济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关注经济时代前沿、品味经济文化智慧、研究经济发展难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近年来,随着研讨会积极探索并逐步完善运作机制、提升活动质量,不仅受到了省内外诸多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先后得到了武汉市政府、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金融办公室、湖北省社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肯定。伴随着研讨会的影响力与吸引力进一步加深,作为增进学术交流、激发青年学子创新与实践能力的优质平台,也将成为省内各大高校向省外高校开展校际间文化交流合作的交互平台。借助研讨会学术交流活动的机遇,省内外高校可以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息沟通,学习与借鉴育人成才的教学经验与成果,互通有无,增进友谊。

 

最后,凭借研讨会的品牌价值与文化内涵,研讨会在全国高校间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逐渐吸引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参加,向全国级的赛事迈进一大步。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官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