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三进三谈】经济cy2101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总结答疑固理想,冬去春来气象新

发布时间:2023-03-06 09:55:00

  雨晴风暖春色满,旧去新来气象清。三月已至,新学期随着春天一起到来,为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积极奋进,经济cy2101班全体同学于3月5日上午在博学北楼109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施金莉与团支书姜盛昕同学组织,班主任岳文雯老师及全班同学到场。    

班会首先是对大二上学期的学情分析。学习委员耿浩然结合班级绩点进行分析总结。他表示,无论是取得进步还是状态下滑,希望新学期大家都能更加努力超越自己,向更高的班集体荣誉迈进。 

生活委员布尔汗江同学向大家公示了过往的班费使用明细,岳老师也为今后的班费管理给出自身建议。

接下来的环节中,班长点到三位穿黑色鞋子的同学畅谈寒假生活,分享自身感受。同学们将寒假丰富多彩的生活体验一一道来,兼职、考驾照、游戏等等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岳老师进行班主任发言。她先对班级学习情况进行点评,鼓励大家在参加各类活动的同时不要忘记最基本的学业。接着,岳老师与提到了假期实习,并与参加比赛的同学依次进行沟通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也将一些想法和提议说予全体同学。     

相比之前关于“迷茫”的班会时的状态,不少同学已经做出行动,在提升自我丰富阅历的道路上前行。岳老师以欢迎包容的态度鼓励大家与她交谈,去解忧除困。     

最后,团支书姜盛昕以六要点剖析校园诈骗的常见形式,就普遍的思维误区进行分析,为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筑牢安全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班会正值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姜盛昕同学列出会议亮点,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并鼓励同学们近期多多关注会议进程,自发学习与思考。 

本次班会既解答了同学们近期的思想困惑,又助力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相信2023年的经济cy2101班全员会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态度面对新的开始与挑战,在大学生活中取得更多的进步与发展。 

通讯员:宋林儒 

供稿:经济cy2101班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