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经济cy2001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不负青春誓言,书写奋进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04 10:15:00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用决心和毅力共同书写了令世界瞩目的百年大党奋斗史。目前国际社会机遇与挑战并存,新国际格局的产生,意味着中国未来必须在科技发展上创造优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以更高的目标规划自身学业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3月3日经济cy2001班于博学北楼412教室开展主题班会,由班长董浩奇主持。 

班会一开始班长董浩奇让同学们分享了寒假经历的趣事以及收获的成长,同学们一致表示寒假生活十分充实,有的参与了社会实践,有的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有的在家中充分学习提升自己,总之每位同学都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踏实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每一步。 

班会第二项内容是筑牢安全基础,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开学两周即将迎来电商购物节狂欢活动,网络诈骗正是大学生上当受骗的重灾区,班长董浩奇同学通过展示典型案例帮助同学树立防范意识,并强调了下载反诈APP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敲响警钟。 

本次班会是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通过本次班会,要让同学们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也要对未来和学习策略进行全方位地审视,至此此次主题班会落下帷幕。 

通讯员:后钰洁 

供稿:经济cy2001班 

指导老师:杜仲雯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