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护航】电商2002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春意渐浓,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3-03-04 10:15:00

3月3日中午十二点,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电商2002班全体同学在南湖博学主楼404教室举行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电商2002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王建成老师一起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芮丽蓉同学强调了校园防诈骗的重要性。作为校园生活中始终存在与伴随的潜在危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始终保持警戒心理,保护财产安全。芮丽蓉同学着重展开讲述了校园诈骗的各种手段,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四个方面:1、中奖诈骗2、家人遭遇意外诈骗3、亲友急事诈骗4、虚假购物诈骗,并带领我们了解了以上四种手段的具体方法,希望同学们万一遇上这些情况,可以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同时,芮丽蓉同学通过朗朗上口的《防范诈骗口诀》,帮助同学们提防网络陷阱,预防校园诈骗。 

接着,芮丽蓉同学强调了班级内的具体事务:一、选修学分。因为培养方案版本不同的问题,芮丽蓉同学建议大家在选课安排上最好可以满足所有培养方案的需求,以防意外情况。二、课外学分。由于学校对20级的课外学分的要求发生了修改,芮丽蓉同学给我们讲解了课外学分的具体变化与新的要求,叮嘱同学在大三下阶段尽早着手准备,在大四下学分清理之前修够毕业要求学分。三、心理测评调查问卷与知识答题。芮丽蓉同学提醒我们及时完成每期的心理测评和知识问答。 

最后也最重要的一点,芮丽蓉同学建议大家在大三下这个阶段,减少焦虑,尽早确定未来规划,并分享了她搜集的一些资料,讲解在考研、保研、就业、留学等不同目标下各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班主任也对我们提前准备收集的有关未来规划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嘱托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在兴趣基础上去探索前路。 

三月的开头是早春的开端,满目生机与希望等待着同学们的见证。迈入春意渐浓的三月,愿电商2002班全体成员都能整装待发,在短暂的大学生活中的每一天都用力留下深刻的痕迹。 

通讯员:徐文麒 

供稿:电商2002班 

指导老师:杜仲雯 

审核:宋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