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2:00

一、党建和学院文化建设

1.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建设。

2.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特色党建活动,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提升党支部组织和管理能力。

3.落实党委抓课堂举措,组织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授课院内竞赛,在学生群体中突出开展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课堂纪律、宣传媒体和阵地、思想文化活动的管理,加强宣传工作。

4. 加强经精乐道·厚德笃创文化品牌内涵建设,举办金色畅想精彩飞扬文化活动,开展最美环境科室评比。完成院徽等重要文化载体建设。

5.组织召开院三届三次教代会,做好提案征集。每月举办一次教职工群体活动。

二、行政管理

1. 继续落实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系、中心和各委员会、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

2.进一步加强安全与稳定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3. 加大高层次人才和骨干教师的引进力度,重点加强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相关专业师资队伍建设。

4. 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工作纪律,巩固优良的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

5. 广泛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完善学位论文审核和绩效考核管理制度。

6.加快建设公共经济与管理系、应用金融系。

7.积极争取学校和社会支持,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和图书馆、实验室场地设施安全状态。

三、本科教学工作

1、研究推进“双一流”、“新工科”背景下一流本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的思路和方案。

2.加快推进信息化开放课程建设。学院将在2018年上半年召开专题会,研讨制度保障、建设与应用、经费支持等措施,凝聚共识,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前期任务。

3.加强课程教学管理。落实定期教研活动,激活课程组功能,建立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动态更新机制,严格执行课程审核与约谈、淘汰机制。

四、研究生培养工作

1.进一步落实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制度。将论文质量管控工作前移,适当提高论文质量标准,提高研究生指导绩效在指标分配和收入分配中的权重。

2.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制订周密的招生宣传方案,积极组织省外招生宣传工作,重点在吸引推免生和突出创新能力生源。

3.加大对研究生参与科研和学术活动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奖励。

五、科研及国际交流工作

1.筹备召开第四届创新与全球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一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产业合作与创新国际学术会议,争取更多的国际学者和院内教师参加,争取与国内外高校联合举办,扩大学术会议的影响范围。

2.争取承办1-2次全国性学术会议,加强与国内学术界的交流和联系。鼓励教师积极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鼓励国际合作,开展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筹办第四届“创新余全球产业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3.继续改进科研考核与评估体系,争取创造条件为科研基地、团队提供更好的研究场地。力争全年发表SSCI或SCI论文5篇以上,争取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的突破。

4.为进一步规范和丰富留学生的学术活动,计划邀请1-2名海外教授来学院进行讲学授课,并组织举办中非双边经济学术论坛。加强留学生课堂管理。

5.继续支持建设校级、省级科研基地。

六、学科建设

1.全力推动和支持“双一流”学科提升计划项目的实施。积极参与湖北省“双一流”项目申报,以“互联网融合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引擎,推动应用经济学科发展。

2.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第四轮评估结果(B,20-30%)为契机,加强宣传和国内学术交流,拟组织召开2-3次专家咨询会,修订一级学科培养方案。

3.重点研究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建设方案,上半年提前筹备该学位点的建设方案论证工作。加大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的培养和引进力度。

4.加大力度建设专业硕士点,积极组织做好MPA、金融和国际商务专硕生源、过程管理,筛选优质合作培养单位。充实校外兼职教师队伍,适度整合学科资源。

5.加强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研究制定电子商务与金融、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经济学等专业交叉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领域,讨论制定学科发展路线图。

七、师资队伍建设

1. 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积极招聘教授,力争引进1-2名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加入学院教师队伍。积极申报“长江学者”岗位及湖北百人计划、楚天学者计划、校内教学名师和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引进高水平师资2-3名。

2. 制订现有教师队伍提升计划。积极争取2-4名出国进修、学术访问机会;继续资助教师参加多种学术交流活动、校外调研、培训学习及参加企业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水平;积极推动外部专家加入教学和指导活动,为金融学专业(国际合作)建设培养师资队伍和提高师资水平。

3.加大教师队伍的分类管理和提升支持力度。重点选用中青年骨干教师充实MPA教育和应用金融系。

4.争取引进海外优秀博士毕业生2-3名。

八、学生工作

1.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管理和养成教育,持续推进“党委抓课堂”工程,巩固学风建设成效,强化宿舍文化建设。

2.筹办“金色畅想”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第七届经彩飞扬文化节。

3.承办好第十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和主办好第三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强化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培养,进一步夯实威斯尼斯人5158cc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强的经济类卓越人才的基础。

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

20181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