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11-12 09:53:00

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

  1.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中心组开展了4次集中学习,组织教职员工赴井冈山开展了“传承井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 加强党风廉政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开展廉洁教育、党内重要法规知识测试、廉政理论征文等活动。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书记院长讲党课制度。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培训,发展党员39名。

  3.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 “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执行学院《宣传工作实施细则》,开展课堂授课纪律安全检查。开展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扶贫思想和廉政建设理论征文活动。

4.积极做好群团工作。学院召开三届三次教代会,向校教代会提交提案2份。开展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参加“春之声歌唱比赛”等文体活动,获优秀组织奖。

二、本科教学工作

1.院领导深入调研,修改完善相关制度。

学院院长、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深入各系调研,课堂听课,修订了《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本科生培养竞争性绩效津贴考核实施细则(2018修订版)》。

2. 持续强化了本科课堂教学管理,积极组织申报质量工程项目。组织教师申报教学研究项目申报7项,一人申报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已经答辩。认真落实马工程教材的使用。继续扎实实施“课堂教学中期反馈制度”。为积极配合学校“党委抓课堂”贯彻落实教学工作,学院要求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管理人员集中听课,施青平书记全面负责此项工作,并带头深入到教师课堂。

3.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成功举办了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确认了对大赛涌现的两个团队的投资意向。20185月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苏超超同学团队的“定制链SAAS”项目成功入围创青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并取得湖北省金奖。

三、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1.2017年组织申报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后,做好了学科交流工作,201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学校的统一布置下,仔细分析第四轮学科相关数据,在全院范围内组织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报告会,并在学院教授会上组织了总结与研讨会。

2.顺利完成了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全日制硕士招收121名,接收推免生和211生源率稳步提高;非全日制MPA招生规模提高,上线率从75%提高到140%,使威斯尼斯人5158ccMPA国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进一步优化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方案,让导师参与面试全过程,2018年开始推行“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改革,选拔12名有学术潜力的优秀学子。

3.通过多年的学位论文质量教育与管理,2018年夏季学位质量有大幅提高,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盲审通过率提高到93.3%,专家意见双优论文数量提高了一倍,达到16篇。出台了《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实施办法》,使优秀学位的评选更科学合理。

四、科研及国际交流工作

1、加强科研制度建设和项目申报工作。制订了2018年《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竞争性绩效科技创新考核细则》。为推进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的田玲教授和李青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小平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胡斌教授针对国家基金申报进行学术研讨,学院共组织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7项以及各类省部项目10项,目前有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立项。按照学校要求组织了校自主创新基金的申报与结题工作。

2、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经济讲坛”工作。承办了第五届香樟经济学Seminar(武汉),共收到论文十余篇,共有来自武汉大学等3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承办了湖北省世界经济学会、湖北省美国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研讨会,省内经济学界众多专家、优秀中青年学者和国内学术期刊编辑等200余人参加。主办了第四届创新与全球产业发展论坛暨2018年“新发展理念下的中国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共邀请7位国内外专家主讲名家论坛,有7位国内外青年才俊参与了青年论坛的学术论文宣讲。共组织了3期“经济讲坛”的学术讲座,接待2名国际青年学者的来访。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的师生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3、学生交流稳定增长,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黄蕙萍院长助理、金融学系主任周毓平代表学院附捷克理工大学参与第一期国际学生联合训练项目。春季招收留学生硕士2人。 共有2名留学生硕士完成中期考核,13名留学生通过论文答辩并顺利毕业,其中硕士10名,博士3名。同时,留学生硕士BURTE BATBAATAR和博士生SESAY BRIMA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2018年上半年威斯尼斯人5158cc共有11名本科生进行海外交流学习,涉及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及地区。邀请多名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优秀中外学生代表参与学院主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1.学院十分重视高层次人才和专业短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主动积极联系3名海内外青年学者参与学校组织的第二届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威斯尼斯人5158cc就人才引进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汇报,邀请校领导及人事处全体班子成员到调研指导。

2.在院内教师的进修、培训等过程中积极支持教师外出进行课程进修、争取国家和学校出国资助等,1名教师(访问学者)返回学院工作,2名教师参与校外企业实践锻炼,1名教师到川外培训外语。

3.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帮助青年老师理清自己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学院正在研究制定教学团队、课程团队、科研团队建设的方案和支持措施,分析各专业学科点师资队伍的结构,在师资队伍补强补缺上加大力度,通过外出访问教师的宣传、参加师资招聘会、及时制定发布招聘简章信息等多渠道吸收和引进高水平的教师。

六、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1.大力实施“旗帜领航卓越人生”工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开展“安全与法制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

2.深入开展“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学院创新创业实训中心为依托,举办我校第三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严抓“党委抓课堂”中心工作,加强学风建设,课堂出勤率明显提升。开展“金色畅想”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学院共青团工作再次获优,获得2017-2018年度“校优秀基层团委”称号。
    
七、学院内部管理工作

1.每周召开党政联席会,每月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2.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与院内13个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3.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实施上班签到制,开展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和研讨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方案,制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制订学院办公、教学和学科建设用房规划,积极解决图书分馆因承重存在的安全隐患。

4. 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完善网上公开的信息,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

   

 

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

20187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