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31 10:30:00

一、党建和学院文化建设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委抓课堂举措,加强课堂讲授纪律提醒教育。

2.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作好特色党建活动;继续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生群体中突出开展“三项教育”,狠抓教风学风班风建设。加强宣传工作阵地管理。

4.加强“经精乐道·厚德笃创”文化品牌内涵建设。开展“摆渡行动”、“暖舍行动”和“导学行动”。

5.组织召开院三届四次教代会,做好提案征集。开展好教职工群体活动。

二、行政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

1.落实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三及时”学院工作制度。

2.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做好工作协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和报送工作。

3.继续加强安全与稳定工作,定期开展安全检查。

4.修改完善考核、绩效、奖励、资格审核等规章制度。

5.成立工作组,做好公房调整和搬迁的意见收集和方案优化。

6.积极争取学校和社会支持,改善办学条件。

三、本科教学工作

1.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双万工程”的相关要求,研究推进“双一流”、“新工科”背景下一流本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的思路和方案。重点做好四个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调研、修订工作。

2.加快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实验仿真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前期任务。

3.加强课程教学管理,落实定期教研活动。建立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动态更新机制,严格执行课程审核与约谈、淘汰机制。

4.深入推进大学生“双创”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初步完成“现代金融与社会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梦工场”的规划建设。

5.成立工作专班研究解决经济学创业试点班进入大三、大四阶段的相关条件支持、保障问题。

四、研究生培养工作

1、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全过程管控。建立良性导学关系,提高导师的培养质量意识。制订研究生指导绩效考核等细则。将论文质量管理工作前移。加强对新导师的辅导,力争第五轮学科评估期间不出现“存在问题论文”。

2.积极组织省外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生源质量。

3.与学工口协同修订完成研究生推免、奖助学金评审中学术成果认定办法。

4.制定工作计划,鼓励导师(组)定期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五、科研及国际交流工作

1.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工作。力争承办1次全国性经济类学术会议,举办第五届创新与全球化产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2.力争全年发表A刊论文10篇以上,专著8本以上,争取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的突破。

3.邀请5-10名海外教授来学院进行讲学授课,并组织留学生经济学术论坛活动。争取1-2名纳入国家引进人才项目。

4.与保加利亚瓦尔纳管理大学进行交换学生,暑期交流生等合作项目。

六、学科建设

1.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迎评工作。完成一级学科的优化调整。制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养方案。

2.加强专业学位点建设。力争在案例建设、校外实习基地、校外导师队伍、学位论文质量方面有显著进展。

3.充分研讨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研究制定大数据、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与经济学、金融、电子商务与公共管理等专业交叉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领域,讨论制定学科发展路线图。

七、师资队伍建设

1.力争引进1-2名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加入学院教师队伍。积极申报“长江学者”岗位及湖北百人计划、楚天学者计划、校内教学名师和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引进高水平师资2-3名。引进高水平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7-10名。

2.积极推动1-3外部专家加入教学和指导活动,为金融学专业(国际合作)建设培养师资队伍和提高师资水平。

3.加大教师队伍的分类管理和提升支持力度。重点选用中青年骨干教师充实MPA教育和应用金融系。

八、学生工作

1.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团各支部教育活动, “正心向廉”党员教育活动与“党旗飘扬手牵手”党员示范教育活动,开展“五个一”工程的党员教育培养活动。

2.继续举办第四届“众创深耕”创业大赛和承办第十二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暨论文征集大赛”。

3.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培育学生爱校荣校情怀。筹备开展2019届毕业生“金色畅想”毕业节及第八届“经彩飞扬”文化节的系列活动,第八届商务礼仪大赛和第四届“职场精英挑战赛”活动。

3、加强困难帮扶引导工作。全面落实“摆渡”行动,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学风考风教育系列活动。

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