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本科教学听课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11-12 15:19:00

(经2018117日院党政联席会通过)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抓课堂”的要求,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深入了解和掌握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教学工作情况和教学动态,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动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听课人员范围

院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系主任、教学办公室人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每月听课不少于2次,学院其他领导干部及班主任每月听课不少于1次,听课时间自行安排,课表由院教学办提供。

各系组织教师同行听课,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次,听课方式由各系安排,并报院教学办备案。

二、听课课程重点

听课课程重点为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中期教学反馈学生意见较为集中的教师课堂,以及学院申报了“优质优酬”、“教学内容方法改革课程”、“青年教师助课课程”、“双语教学课程”等教改课堂。

三、听课人员要求

听课人员应认真及时在一站式平台提交听课表,并着重了解、记录以下情况:

1)教师授课的基本情况;

2)学生听课的基本情况(含学生出勤情况);

3)“课程思政”的情况;

4)课程内容更新情况;

5)混合式教学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等情况。

四、听课记录问题的反馈

听课人员如在听课中发现重大问题,应及时向系、院教学办及相关院领导反馈。

整体反馈时间安排在每学期放假前半个月,教学办对《管理人员听课评价记录表》所记载的主要情况和问题进行整理及汇总,向相关院领导通报并采取措施解决。

 

                                           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

20181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