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光谷黄立平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第545期“理工大讲堂”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17:23:53

   3月9日晚,中电光谷黄立平先生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第545期“理工大讲堂”学术报告会在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鉴湖报告厅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春江、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同举、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尹碧涛、中电光谷产业生态研究院副院长袁虎成等领导出席活动,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全体院领导,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批课题参与的老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由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光华主持。魏龙院长介绍黄立平先生的教育经历和工作业绩,刘春江副校长为黄立平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黄立平教授作题为《产业园区发展的经济学问题》学术报告。报告中,黄立平教授结合中电光谷20年来在产业园区发展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思考,从产业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视角出发,从五个方面阐释了产业园区发展的经济学问题。 

黄立平教授的报告是从实践出发的理论层面思考,深入浅出,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思想共鸣。多名师生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与黄立平教授交流了关于产业园区发展的相关困惑,黄立平教授给出了许多建议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更为具体化的经验分享。 

魏龙院长在报告会的总结中,高度肯定了中电光谷拓宽了经济学思维,尤其是联合中心科研项目给了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科研团队重要机会和研究启发,并对在场学生提出希望,要学习黄教授的战略思维、广博知识、不断丰富经济学理论知识,成就卓越人生。 

通讯员:罗孚 赵惠盈 

供稿:经济学人协会 

指导老师:叶双龙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