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光谷—武汉理工产业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项目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16:35:00

 3月9日下午,中电光谷—武汉理工产业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在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鉴湖510会议室召开了项目课题答辩会。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黄立平总裁、陈同举副总裁、尹碧涛副总裁,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杨述明教授、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琳教授、中电光谷产业生态研究院袁虎成副院长、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院长魏龙教授、党委副书记乔云莉副教授出席会议,中电光谷企业代表以及答辩项目课题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中心联席主任魏龙院长主持本次答辩评审会。

在答辩环节,《产业生态系统构建中的“中国元素”研究》、《新型产业园区建设模式研究》、《科技园区办公楼宇与城市写字楼的异同研究》、《标准化厂房在中国发展的必然性和局限性研究》、《产业园区对区域协调发展和属地经济发展贡献度的评价》、《现代产业园区在要素市场配置中的地位与作用》《中国典型城市的产业园发展比较研究—以北京、上海、武汉等为实证》、《“双碳”战略下中国工业体系重构的趋势与路径研究》《中国式产业园区现代化转型的理论和政策研究》等课题项目的负责人先后作了课题阐述。随后,答辩委员会对每一项申报课题针对性地开展讨论,提出了项目研究建议。 

黄立平总裁作为联合研究中心战略顾问对本次项目答辩会进行总结,进一步强调校企合作对于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的意义,希望各课题组与企业紧密合作,研究成果不仅要解释历史和现实,更要为寻找未来现代化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作出贡献。 

据悉,中电光谷与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了中电光谷—武汉理工产业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本次进行答辩评审的9个项目由中电光谷和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协商提出,体现了双方对产业经济发展前沿领域的深度思考和方向探索。在未来的合作中,该中心还将继续聚焦产业园区发展开展多形式的学术研讨活动。 

通讯员:田欣雨

审核:张光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