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服务质量提升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0:20:00

 为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服务质量,威斯尼斯人5158cc于3月8日下午在鉴湖第一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服务质量提升座谈会,了解本科生在选课事务、学籍学分、实习实训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诉求和建议。余谦副院长、教学办黄俊主任、学工办宋参主任出席会议,本科各年级、各专业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参与。 

会上,本科生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根据前期在各班收集整理的难点痛点问题,分别从课程设置与选课事务、学分清理与替换、专业及毕业实习安排、科技创新类项目申报及报销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咨询、建议和讨论。余谦副院长、教学办黄俊主任及学工办宋参主任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并针对解决办法提出了三项举措。一是针对学分替换与清算、选课事务等共性问题制定相关流程说明文件,通过学院官网、各年级群等多种渠道帮助同学了解学校政策与流程规范,提高办事效率。二是针对学生个性化问题开辟问答窗口,由教学办助教、助管解答专项工作,畅通交流渠道。三是对于学院层面无法解决的课程教学类问题,由学院进行梳理、汇总,集中向本科生院反馈,并提出优化建议。 

尤其针对学生提出的实习问题,学院表示,学校已经与襄阳市共建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可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和大量的实习机会,学院于本学期即将安排学生前往示范区开展专业实习与实训。 

本次会议畅通了学生的反馈渠道,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未来将会定期开展相关座谈,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服务质量。 


附注:学分替换流程:学分替换-教务系统在功能导航“5学籍、保研、转专业”-“学分制学分清理”-选学期-课程替换即可 

通讯员:杜仲雯、田欣雨 

审核:余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