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金融系开展“推进学科竞赛,促进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5:45:00

323日,金融系教师开展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形式的交流讨论,大家就如何推进学科竞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提高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综合质量进行了积极研讨。

金融系教师团队积极介入,和院学生工作部门密切合作,帮助金融专业学生积极参加竞赛活动。针对目前竞赛渠道多,但获学校认可的金融学科竞赛缺乏问题,金融系积极组织申报,于2022年申请并获批了“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和“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两个B类学科竞赛。

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金融系通过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任课老师多个层面进行宣传、动员、引导,鼓励学生参加与金融行业相关的重要竞赛活动。

2022学年里,威斯尼斯人5158cc学生积极参加湖北省“知链”金融科技团队赛、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俊才计划、东方财富系列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以及通达信理性投资进校园等学科竞赛活动。金融系教师也利用授课机会密切关注学生参赛过程,积极提供专业指导。学生参与积极性大为提升。

2022学年,金融系本科生除10余人次在大英赛、大数赛斩获国奖,2人分别斩获“挑战杯”国赛二等奖和省赛三等奖外,在金融专业学科类竞赛方面也取得突破性成果。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获省级团队二等奖及2名个人全国三等奖;在通达信理性投资活动中除多名学生获奖外,还获评湖北省参赛学生最多、组织最好的学校。

通过多方面组织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活动,金融系也极大提高了与相关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的合作关系,拓宽了学生培养的资源途径。

通讯员:郭春风,沈蕾

供稿: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金融系

审核:许黎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