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经9101班校友重回母校庆祝毕业二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5-10-09 20:08:00

  10月1日下午,贸经9101班毕业二十年后重返母校,来自海内外的26位同学齐聚鉴四教学楼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会议室,共叙同学之谊、师生之情。返校同学邀请了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领导和老师参加见面会。院长魏龙教授、原系院领导程鸿仪教授、赵玉林教授及贸经9101班主任杨永清博士参加上述活动。大家一起叙述二十载的思念之情,分享毕业二十载取得的成果,现场气氛亲切、热烈。

  会议开始时,校友代表李武一篇开场朗诵,字字珠玑,句句肺腑、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对老师的怀念与感激,其后在《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音乐背景下的短片播放更是催人泪下,发黄的饭票、稚嫩的照片、干净的作业本……,勾起了在场师生对往昔的回忆。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切和思念,校友为老师献花。在全场浓厚的深情氛围下,大家都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魏龙院长随后发表了致辞,他代表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及任课教师们对各位校友返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在鉴湖校区学习、生活的感人细节,对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努力进取、事业有成感到十分欣慰,并欢迎校友们能经常回母校看看,关心和支持我们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的成长和发展,并祝愿各位校友今后取得更大成绩。赵玉林教授、杨永清博士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之后,同学们畅谈了二十载的人生经历与成功经验,对深患重疾同学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并最终战胜病魔再次让全场师生动容。来自匈牙利的校友介绍了他在异国他乡创业的过程,描绘了异国风采,他用匈牙利语对大家表达的祝福更是活络了全场。

  当年的女学霸为大家讲述了二十载来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与工作中的坎坎坷坷,同时表达了对老师们在自己毕业后仍然不吝指导和鼓励以及向曾经困难时伸出援手的同学们表示了感激之情,让现场暖流涌动;还有一位勇于创业致富的校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表示希望日后能更多的和母校合作,为母校作出一份贡献。在场校友希望母校让他们找到了“家”,热切希望与母校建立长久联系。班主任一句“绝不扔下贸经9101班的任何同学”激荡起大家内心涟漪阵阵。匆匆二十载,岁月在每个人脸上刻下印记,然而同学之谊,师生之情和对母校的思念从未半点销蚀。

  老教师程鸿仪教授深情地说:“贸经91级学生是从扩招之前从全国各地选拔的优秀学生,素质出众,学习能力强,印象深刻。退休十七年来,我最忘不掉的就是同学们那一张张充满青春气息的笑脸。”最后,所有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院校友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