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本科经济支部赴理工大附小开展“党说唐诗”支部共建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 08:50:00
    本周与前三周一样,武汉理工大学威斯尼斯人5158cc・(中国)有限公司经济支部与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支部于周一、周三共建开展了以党说唐诗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

520日下午,本科经济支部赵云蛟等同志在理工附小二年级3班以李商隐的《无题》为授课内容,亲切地给同学讲解诗歌内容,带着小朋友们一同感受诗人优美的语言与内在深切的情感。授课虽以讲授为主,但是小朋友们积极与我们的同志互动,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522日下午,尚宏丽同志和黎涵泳同志分别在附小二年级1班和2班第二、三节课进行了授课,并且两位同志积极吸取周一下午课堂的经验教训,将上课的内容、深度和互动方式进行了完善,更多在于引导同学们更生动地理解诗歌,通过讲解诗句中的历史典故激发同学们的内在兴趣,同时又加强了对诗歌的朗读,让同学们多读诗、读懂诗。

     

      经过三位同志的积极准备与讲授,本周的三次国学科普活动圆满完成,三位同志授课方式各有特色,从不同方面引导班级同学们独立思考并勇敢表达自己对诗歌的想法,轻松灵动的课堂氛围对小学升国学素养的培育也有很大帮助。这次共建活动提升了本科支部大学生党员的工作能力,也圆满地达成了本次活动的初衷与目标,为今后党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局面。

 

(通讯员:黎涵泳  摄影:尚宏丽、赵云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