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记经济1601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11:07:00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培植,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防止高考替考与期末考试不诚信的现象的出现,经济1601班于2018524日中午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新一教学楼开展以“学以载道,诚信为本”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吕娜老师与全班同学均到场参加。

    

班会伊始,班长李志超向大家阐述了本次班会的宗旨,点明高考及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理应认真复习备战期末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同时远离高考替考行为。班主任吕娜老师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与建议,把班会推向了高潮。她首先指出,高考替考现象在社会上存在,我们理应树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不参与高考替考,且如果身边有此现象理应向学校反映,及时阻止,以诚信为做人之本,维护高考的公平性。接下来,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读书时的复习经验,点出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应该有计划有安排地进行复习,希望全班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最后她强调,在期末考试中,我们应诚信应考,指出考试舞弊的后果,强调其严重性,表达了内心对同学们的厚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不负老师期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出一个满意的结果。

之后,班长李志超也向大家分享了上学期期末的复习经验,点出复习期间可以以寝室为一个小组,小组内互帮互助进行复习的方法,同时也向大家阐述寝室全体成员成绩进步的秘诀,告诉大家,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与努力是相辅相成的,是同学们取得好成绩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赞同,并送上热烈掌声!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班会进入了尾声。无论是班会主旨的传达程度与同学们的反应的实际效果都达到了预期,希望大家能学以载道,诚信为本,励志做一个富有正能量的有志青年。(通讯员:高列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