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经济1602班开展“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16:34:00
     临近期末考试,为帮助同学们更快地进入复习状态,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126日上午1000,经济1602班于新三406举办了以“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覃一冬老师出席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童学舜结合考试诚信承诺书以及学生手册的内容向同学们说明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他说:“考试不单单是检阅我们对于这学期所学知识的掌握,而且还考验着一个人的诚信问题,考得好或坏只要自己能够尽力,不依靠其他手段,做到诚信考试,那便可以为自己这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一旦人失去了诚信,那画上的便是人生的一个污点,是无论怎么做都补不回来的”。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郑爽也分享有关如何做到诚信考试的建议。 她说道:“考试就要认真对待,我们要做好考前的复习准备,认真对待每一科考试,考试是对我们这一学期所学知识掌握程度的验证,用自己的真实水平去考出自己的真实成绩才对得起自己在这一学期的付出”。

班会最后,覃一冬老师对诚信考试也表达了个人看法:“诚信对于一个人来说真的很重要,在考场上,大家应该用自己的实力考出自己真实的水平,不要在考场上老是想着去抄别人的,自己心惊胆战的同时失去了他人的信任。”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都意识到强调诚信考试并不是小题大做,这真正的关乎到一个人的诚信问题。同学们应通过期末考试展示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并对自己这半年来学习成果进行考察验收。

(通讯员:邵嘉琳)

附件下载: